中共外交施压澳洲政府排挤异议媒体

  • 时间:
  • 浏览:111

  【西藏之声2019年4月8日报道】中共当局管控信息流通的现象渗透到国外,澳洲独立华文报《看中国》因内容多为批判中共,而遭中方驻澳领事馆施压,要求澳洲政府排挤该媒体。《看中国》的经理表示,中国领事馆不喜欢任何媒体机构,“因为他们无法对其进行控制”。她并强调,该报纸专门致力于独立新闻和言论自由原则。

  中共当局在国内管控信息流通的现象不仅日益增多,而且渗透到国外。根据澳洲报刊《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澳洲独立华文报《看中国》(Vision China Times)因内容多为批判中共,而遭中方驻澳领事馆施压,要求澳洲政府排挤该媒体。

  澳洲媒体《世纪报》(The Age)、《雪梨晨驱报》、澳洲广播公司《四角》(Four Corners)等媒体组成的调查团队发现,他们所取得官方文件中显示,中国领事馆早就对乔治斯河区政府与《看中国》的合作相当不满,过去更曾对区政府发出至少8次的警告。

  在澳洲雪梨南方的乔治斯河区政府是澳洲华人人口最多的区域之一,《看中国》曾为去年地方政府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赞助单位。然而,中共当局却称,因为《看中国》报导的内容多为对中共不利的批判,所以在去年初中国驻澳领事馆向该地方政府反应农历新年活动赞助名单一事,并威胁指出这将损害澳中感情,就在同一天,《看中国》从赞助名单上消失。去年底,中共当局还特别致电给乔治斯河区政府,并提醒他们别“重蹈覆辙”。

  《看中国》的经理Maree Ma表示,中国领事馆不喜欢任何媒体机构,“因为他们无法对其进行控制”。她并强调,该报纸专门致力于独立新闻和言论自由原则。

  对此,澳洲知名中国史学者白杰明(Geremie R. Barmé)在内的专家警告说,中共近年对国外的管控信息流通的现象日益增多。北京当局认为,维持政权稳定的唯一途径除了透过警察和政治行动,最要紧的就是让那些有异议的人保持“沉默”。

猜你喜欢